温山玉AIya

不常上线

蕾梅黛丝【下】【伪童话】

女孩作为那乖巧小姐的朋友

被接入的富丽堂皇的府邸

贵妇人穿着天鹅绒的长袍

小姐换上丝绸的衬衫

女孩也被套上层层叠叠的华服

是她多年未曾再有过的打扮

丝绒的长裙叠着雪白的蕾丝

颈前的项链反射出血色的柔光

网格手套

麂皮高跟

还有一串珍珠的手链



你真是一个漂亮的小姐

就像一个公主一样优雅

小姐拍手由衷赞叹

穹顶的壁画低落着浓郁的芬芳

水晶的吊灯荡出清脆的声响

小姐拉着女孩旋转

翩跹的裙摆像是飞舞的凤尾蝶



女孩认识了一位伯爵

他有着富可敌国的家产

也有一位美丽的妻子

是她的姐姐

女孩又认识了一名王子

他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

也拥有一位被仙女守护的妻子

是她的继妹

女孩认识他们,他们却都忘了她

蕾梅黛丝?

噢,那可是个虚伪的姑娘

不不不,我们不认识她

仅仅,仅仅只是听说过

她妒忌王妃

甚至还要假扮公主

天神在上,她成了一个瘸子

一个丑陋的,失去双脚的傻姑娘


女孩的双脚开始隐隐作痛

像是有白蚁在精美的红舞鞋下噬咬

姐姐的清亮的眼睛毫无波澜

继妹长长的头纱挡住了白皙的脸

她是她们的陌生人

是某位贵族捡回来了漂亮女孩

女孩烦躁地蹬着脚

舞鞋的艳红丝带越绕越紧

就像鱼线绑住白桦木偶


郊外的深巷里有孩子和野狗抢食

金色的高墙后青年男女在肆意歌舞

路旁的老人被士兵任意欺压

侍女们恭敬地添上了美酒

他们在战火间疯狂奔逃

有人在彩色琉璃窗下作乐

从日暮到黎明

村庄被染成妖异的暗红

当黎明第一束阳光透过红宝石的窗子投下

一位公主伸手接住淡红色的微光

看啊

生活多么美好

公主优雅地笑了

拨开闪着华光的钻石耳坠


女孩小心翼翼来往于上流社会间

所幸  观察着酒会上的众人,她想道

当年学过的礼仪乐舞都还未被扔到遗忘的角落

她想要去做一件事,和当不当公主倒没什么关系

可是那件事,也许只有公主才能做到?

呸,管它呢

女孩全身颤栗起来

我偏要试试


也许    除了虚伪

她还仍然拥有其余美德?

周旋于各种酒会晚宴间

各式各样漂亮的话儿像是蜜糖

听够了也说够了

被刻意隐藏的情绪又在看不见的地方潜滋暗长

萌芽,破土而出,抽枝发叶

可惜,开不出一束粉白的玫瑰

公主都是十全十美的

她们高傲优雅得像只天鹅

而徒有外貌的女孩

顶多算是披上孔雀羽毛的鸭子

嘿嘿

鸭子

女孩笑了 鸭子有什么不好?

鸭子倒能做出天鹅做不到的事情呢

 普普通通的鸭子是没有天鹅那样惹人注目的啊


红舞鞋的主人是位红衣巫女

海藻般漆黑的长发直坠在地

惨白的脸自始至终都隐没在暗红斗篷的阴影中

她不从沼泽而来

也不从火山口而下

没人知晓她来自何方

守护最尊贵公主的仙女

对于探究她的身世都无能为力

她找到了女孩

宽大的衣袖中伸出一只苍白的手


感谢小姐替我养了一双鞋

一双不怎么听话的却又美丽的舞鞋

女孩十分惊异

分外恐慌地向后退缩

我说,巫女重复一遍

猩红的嘴唇一开一合

谢谢你 

需要我的帮助吗?

女孩摇摇头

晶莹的珍珠头饰哗啦直响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女孩的视线落在那双精美的舞鞋上

缎带轻微颤动着

像蝴蝶停在花间,翅膀背在身后抖动

抖下一地金粉

每个公主都需要一位仙女的守护

不,我不是公主……

我不是公主!

你是啊    女巫笑了

当你做出那个决定时,你就是了

至少,在我们这边,

大家都认为你可以成为

一名合格的公主哦

……真的,有人认为我是公主吗……

女孩垂下了头


荒凉的月色下

两只手握在了一起

我要容貌

我要财富

我要地位

我要所有美好的品德

我要成为真正的公主

我要一切一切都为我而存在

墓园里蔷薇肆无忌惮地绽开

阴影中的利刺悄然立起

不懂事的蜂儿蝶儿

天真的女孩啊

只会被妖冶的花瓣给迷住?


女孩如愿以偿

除了第四条

贪婪

贪婪可不会成为一位

好公主

原本隐没在层层裙摆缝隙间的窃窃私语重新出现

舞会灯光依旧变幻着色彩

水晶竖琴仍然和着钢琴声弹奏

光影重叠间

那位王妃的守护仙女带来了一条神讯

你们间

你们这群可爱的小姐间

有位贪婪的小姐

把灵魂出卖给了女巫

来自不知何处的神秘女巫


美丽的仙女啊

您是那么圣洁善良

您能看看王宫以外的世界吗

衣饰华丽的人群中传出一个声音

仙女抖动一下银丝袖口

没有说话

她环视整个舞厅

似乎是想找出这个不合时宜的小姐

女孩适时低下头

一杯浓醇的红酒挡住了表情


战火连绵不进皇宫

王子却在狩猎途中遭遇袭击

不得已,国家交给了年轻貌美的王妃来管辖

王妃不懂得如何治理国家

在仙女教母的帮助下

她将国事托付给一众信得过的贵族

自己锁紧洁白的房门

去读十四行诗了


女孩披上猩红斗篷

一如当年那位巫女

她走出皇宫

走过巍峨的城墙

走到荒凉的郊外

穿过枯黄的庄稼

拾起一颗麦穗


交战双方停火了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

同一阵营的三位将军开始自相残杀

不过,这一切都只进行在朝堂上

真刀真枪的战争停止了

士兵们撤回了营地

灰蒙蒙的天空下只有尸骨横陈在战场

或是农庄


女孩嫁给了国家内最有权势的

也最喜欢搜刮底层人民的公爵

穿着那身红斗篷

一双红舞鞋

洁白的婚纱?她也想拥有

可是 婚纱是献给爱情的

女孩没有心

婚后第二天

公爵死掉了

留下女孩,无数的财富

与数不胜数的貌美情人

女孩不用守丧

公爵麾下的将士们都这样说

穿什么黑衣?

女孩换上艳红衣裙,看着镜中的自己

多像那位神秘的巫女

女孩成为了那座城堡真正的主人

有恃无恐啊

女孩抚摸着红宝石头冠,笑了


那么多财富啊

足以拉拢人心

不过,也许从小培养起的品德更有用吧

虚伪和贪婪

对于一位公主来说是致命的

但对于一位敢于分发财富给穷人的女公爵

这算不了什么

哪个公爵不是贪婪虚伪还高傲残忍呢?

大家这样说

战争虽然是停下

可是荒芜的土地里长不出青翠的庄稼

遍地逝去的灵魂徘徊在昔日的家

王城宴饮,灯火通明

彻夜欢愉

大捧大捧枯萎的鲜花

与多余的美酒一起被倾入城外的河流


女孩看着这一切

她属于那个醉生梦死的世界

又从尘埃中的卑微而来

知道怎样的舞步能够得到满堂喝彩

也知道怎样才能从垃圾堆里辨别出能吃的食物

原本混沌纠结的心

瞬间清明了

是谁说人人生而平等

谁又都是上帝的子民

说什么天赋人权

最终还不是隔着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不公平

世界就是这样啊

女孩套上华丽的衣衫

走进了皇宫


王妃从睡梦中惊醒

得知那些所谓信得过的贵族们叛变了

叛给一位红裙红鞋的美丽公爵

公爵夫人?王妃迷茫地问参加舞会的小姐们

不,尊敬的王妃

那是位公爵

士兵们涌进豪华的大门

堆积如山的食物被带到了郊外

那里聚集着幸存下的难民

王城里贪婪的贵族们第一次感到了危险

他们唤着士兵

却猛然发现兵士们早已离开

去了那个红衣女人麾下

那个女人掌握他们所有的罪证

从迫害少女

到强占国财

她是谁?大家互相打听

她是不是拥有仙女的庇护

才能做到如此

女孩漫步在黄沙漫天的郊外

挽着一件红衣

悄声否定

不不不

仙女只会庇护完美的公主

我这种心狠手辣的人

只会引来女巫

世人只知道蔷薇有最柔嫩的花瓣

往往忽略它还生长着利刺

花瓣落下后,和荆棘没有什么差别

女孩停下了

优雅地垂首看向红色舞鞋

崭新如当年


女孩被迎进皇宫

不是公主

她自己也不知道要用什么身份

那位幸运的拥有仙女庇护的王妃

她的小继妹一身黑衣,坐在一旁看着她

看着她不合时宜的猩红衣裙

和一双舞鞋

你当不了公主,继妹面无表情看向女孩

我知道,女孩毫不在意

我自始至终都知道

只有出生在皇宫的女孩才是公主

与容貌品德无关

我们这些人……

女孩笑了,红衣巫女从身后走出

挡下了仙女的攻击

我们这些人……

顶多顶多

只会成为…

一位女王,巫女开口,语调笃定


皇宫内的粮食已经分发殆尽

一座座小屋也在山坡上出现

除了死者不能回来

一切都如同战争之前的样子

是谁呀是谁呀,这般好心

人们互相询问,叽叽喳喳的像鸽子从天际飞回

没人知道

只听说皇宫里有一位永远身着红衣的

自称贪婪又虚伪的漂亮小姐

























评论 ( 1 )
热度 ( 9 )

© 温山玉A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