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山玉AIya

不常上线

海的女儿(下)【藕饼】

海的女儿(下)


打瞌睡的产物😂


很尽力地【 舌甘 】了回来啦❤️


小龙在白色尖顶的房子里住了很久,可是一直都没有见到那位恍若天神的公子。小龙在学习人类贵族礼仪的空闲时间,呆呆望着淡蓝的天空,看着白色海鸥飞过。他们会飞去哪里啊,能飞过这片海洋吗?见不到公子的日子里,小龙常常在大水池边待一整个下午,有时偷偷跑回浅海,任凭清澈的海水漫过他纤细的腰肢。


不能再往前走啦,他对自己说。我现在已经变成了人类,再也不是深海的龙了。他站稳,凝视着远方波光粼粼的海面,就像目光到不了海底一样,他如今与族人也相距了一整个大海。


小龙觉得自己的心跳得越来越慢,温度也越来越低,即便在正午的阳光下,院中鲜花被晒得合上了花瓣,他都觉得浑身冰凉。他想起了海底巫师的话。


我的心会慢慢死去吗?他捂住胸口,回头看向连绵成一片的白色房屋,我会在他找到真爱的那天变成一条丑陋的海蛇?可现在他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他会喜欢上那位美丽的小姐吗,他们会在大海上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吗?


随着时间像蚌壳缝隙中淌过的水流一般逝去,小龙惴惴不安度过每一天,最盛大的舞会即将到来,公爵夫妇邀请了所有能够请来的贵宾,来自各地的贵族公子小姐,甚至是邻国的公主和大海那边的王子都会乘坐华丽的车辆前来。


小龙终于看到了思恋多日的公子。公子一身暗红骑士服,由绿裙的美丽小姐陪伴来到海滩,小龙远远站着,躲在桂花树后,看着两人亲昵地交谈,沿着金黄的沙滩漫步,心如刀割,他抬起手,捂住了胸口,冰凉的触感传来,好冷啊,他裹紧衣服蹲下了。


公子在海边凸出的岩石上站住,海风吹起了他的衣摆,像鼓动的帆。小姐也站了上来,公子看着她费力提起繁复裙摆的样子,忽然记起这是他的未婚妻,想了想还是伸手扶了她一把。“海里有人鱼吗?”待小姐站定,她听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心上人像小孩子一样提出的问题。“当然没有啊。”小姐面向太阳笑道“我在海边住了十几年,还从来没有亲眼见到过这些水手编来骗小孩子的东西。”她见公子满脸失望,忍不住打趣道“不过,海里倒是有喜欢抓走年轻男子的海妖,你可不要中招了呀。”


海妖?公子笑了,站了一会儿,听到小姐说太热,便离开了海边。他跟在打起纯白遮阳伞的小姐身后,回望了一眼大海,摊开手心,一枚洁白的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彩色的光芒。


公子走后,小龙才从藏身的树丛中走出,径直来到炽热的阳光下,撷取着不可多得的温暖。


第一枚烟花在夜幕中炸开,舞会开始举行了,各式各样身着华丽服饰的年轻男子女子涌入挂满精美壁画的大厅,伴着乐队奏起的欢快乐曲走进了舞池,稍加年长的人们坐在铺着洁白天鹅绒的沙发上斟上一杯葡萄酒互相交谈着。新被选上的舞会歌者们列队站了出来,唱起赞美夜晚的悠扬旋律,其中,中央的那位白衣少年尤其出色,他的声音哀婉动人,一头蓝色长发和精致小巧的五官又是那样迷人,不少贵族小姐都悄悄落下了多愁善感的眼泪。


舞会歌者退下了,他们惊艳的表现让众人久久回不过神来,公爵夫人对此表示十分满意,简单的致辞后,舞会继续进行下去,达到了高潮。


小龙悄悄退出人群,嘴唇冻的苍白,舞会上他全力抑制住了声音,才勉强未发出颤音来。他飞快地跑入海中,期待被阳光直射了一天的海洋还留有余温。他整个人都没入了水中,水温略微比岸上高出了一点点,他如今无法在水中自由地呼吸,他起身猛吸一口气,又钻入海中。水温越来越低,他也没有了办法,心中想着在冻僵之前回到他的房间。


突然,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水下钻出人鱼姑娘来,每人手中都捧着一把锋利的刀子,最年长的人鱼姐姐开口了,她甩了甩一头艳红的长发,对上小龙的眼睛,“想回来吗?”“……不”小龙犹豫片刻,拒绝了她。“回来吧,你父亲很想你,我们也想你。”与他关系最好的小人鱼开口了,声音哽咽。“回来吧,你不属于陆地,你会死在上面的。”


“我…………”小龙环视一圈浮起的朋友们,说不出话。


“快做选择吧,时间不多了。”

“拿着这把刀捅入公子胸口,把他的血滴在你的尾巴上,你就能恢复了。”


小龙默默听完大家的话,侧身坐在了海边,轻轻掀起了长袍衣摆。只见衣服遮挡下的不是一双修长洁白的腿,而是白森森的骨架,淌着不再是金色的血液,海巫师的药并未给他一双人类的腿,只是把他的龙尾生生撕裂成了两半。


看着人鱼们惊讶恐惧的眼神,小龙在上岸后第一次笑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就算回到大海里也不会再是龙了,希望大家能够代替我向我父亲赔罪,就说我不回家,在岸上一切都好。人鱼们最终还是未带回小龙,她们失望地沉入了水中,向小龙告了别。小龙笑着目送她们离开,叹了口气,裹紧了衣服。


其实在舞会上,公子就注意到了这位少年,他的声音不像常人,其他贵族们可能会分辨不出,可公子常年行船海上,自然能分辨出人鱼一族的发声方法和人类的区别。舞会歌者离开后,公子一直在寻找少年的身影,可是找遍了整个大厅,都没有见到他。既然他来自海中,那么一定就在海边了。他用了个借口,偷偷离开了宴席。老远,就看到水中一抹白影,就和他之前在苍白月色下见过的一样,只是今晚没有月光。


他正欲上前向他打招呼,却不料水中浮起一大群人鱼来,都捧着在黑夜中寒光闪烁的刀子。虽然偷听别人说话很不符合礼仪标准,但奈何公子的思维就是和正常人不一样,闪身躲到了岩石后听完了全程。


果然是他,公子想道,心不知为何微微起了些波澜,竟然平静不下来了,是那条我每天晚上偷看的小龙救了我!!!好激动是怎么回事?


回到房间的小龙对此一概不知,盖上被子沉沉睡了过去,睡着睡着只觉得没有那么冷了,莫非是换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的原因?他合上眼,耳畔是阵阵涛声,按照这个速度下去,他怕是过不了多久便会变成海蛇了吧。


公子回到舞会上,无人注意到他已出去,他沉默地走到喝醉的小姐身边,坐了下来。这是我的未婚妻,我应该照顾她,他想到。然而一个荒唐的念头突然出现在了他脑海,如果我的未婚妻是那只小龙?公子的心猛一收缩,脸颊不知为何有些发热。想什么呢,人家都不认识你,再说父亲若是知道他要娶回一名无权无势的妻子,又会如何?况且两人都是男子,他还是海妖。世人会如何去看?一直致力于为他挑选一名优雅的贵族小姐的母亲又会如何看待?


他深知在贵族家庭中,一个得不到大家长支持的孩子会有何下场。孤苦伶仃被放逐的姨母就是一个血的例子。


不如,我偷偷带他出海?一起浪迹天涯?越想越离谱,公子烦躁地跺了跺脚,看了看酣睡小姐的美丽脸庞,我是有未婚妻的人了,再说他还并不认识我。公子心烦意乱,干脆不管狂欢的人群,披上外套出了门。


不知道他漫无目的地往哪边走的,反正就是转过一道低矮的拱门,在一座打开的活页窗前,他看到了那名少年。之前在海边,在舞会上,他都未仔仔细细看过他的脸,不过这次他也无缘看见,凌乱的蓝色长发闪着星光把少年盖了个严实。公子百般无聊地靠在窗边等少年醒来,哪怕知道也许还要等上半个夜晚。虽是窗子打开着,但随意进人家房间是极度不绅士的行为。


小龙睡到一半无故惊醒,眼角瞟到一抹疑似非常熟悉的身影,他紧张得一动不敢动,那人是不是就在我窗前,两人相距不过两米,中间横亘着一道矮矮的白墙。如此之近吗?小龙只听得心砰砰直跳,一下一下有力地撞击着胸腔。他努力平复着呼吸,还是坐了起来,正好与靠在窗前的人对视。


“嗨~”公子主动打了招呼。

“谢谢你救了我。”公子突然停下了,红了脸。


小龙没出声,不知该如何接话,只是静静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喜欢你。”公子想了大半夜,假设过种种可能,最终还是选择了说出自己的心声。我真的喜欢他,想一辈子陪着他吗?是的。当然是的。公子笑了,拿出从花园里顺来的玫瑰花,对不敢置信的小龙重复到“我喜欢你。”


小龙突然哭了,两行清泪顺着精致的脸庞滑下,“我……也是!”他拨开额前乱发,朝面前那人露出了笑容“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他叫道,扑向了公子。衣摆飘起,他轻快地踩上地面,发觉金色的血液滴下了,他拥有了一双人类般的双腿。


海底,一群人鱼闯入了深海禁地,把海巫师团团围住。“打死他这个奸商!”金发小人鱼高举着护身符,把奸商欺骗小龙的事情公之于众。海巫师连忙躲藏起来“是是是是……”“听见没,奸商自己承认啦!”“是是是他如果自己都放放弃了希望,那他就就就不会拥有真正人类的双腿也也也不会拥有不灭的灵魂………”


舞会结束的第二天,邻国王子向小姐的父亲提了亲,一见女儿要成为王后,公爵很是高兴,又碍于与公子婚约在前,不好答应。公子很大度地表示,婚约就解除了吧,然后潇洒转身,向大海走去。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温山玉AIya | Powered by LOFTER